今天上午一整天,混著細雨綿綿的寒冷天氣,

其實腦子裡一堆事情在轉。

很多很多事情想問他,但又不知道怎麼開頭。

然後中午吃飯的時候,他就突然問了我:"啊最近怎樣啊?"

難不成真的是心有靈犀!??  呵

 

跟他講了一些讓我思緒混雜的事情之後,

他說了關於選擇與被選擇的分別。

而後者,更可以心無罣礙的去努力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很多農人,或許想要過著都市人的生活,但卻沒有辦法。

很多都市人或許也很想要過著農人的生活,但是卻更沒有辦法。

然而在他自己的想法裡,覺得現在這樣的農人生活已經足夠。

能夠吃到自己種的菜,自己養的雞。

過著這種半自給自足的生活,讓他很滿足。

是一種沒有很多錢,沒有很多物質享受,

但是卻讓他心靈上感到無比滿足的生活。

這是用金錢買不到的。

 

簡單的生活看似簡單,

但在這之中卻藏有許多不平凡的小幸福。

然而這些小幸福,卻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

他說我雖然個性內斂,但能看見這些小幸福。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

我很感謝他讓我整個豁然開朗。

 

他是我的老闆,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他是

馬丁農夫。

 

 

 

 

 

後記:

頓時間我真的心情輕鬆了許多,彷彿又找回了當初決定走農業這條路的初衷。

就像我所喜歡的,京都的水田先生家一樣。

我想要抓住,那樣子的小幸福。

 

 

page.jpg  

 

雖然,我沒有老家,我沒有鄉下。

但不管怎麼樣,我期望自己有朝一日能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ガハハハウス。(GAHAHA HOUSE)

我曾經跟老爸說過,我也會開一間台灣版的ガハハハウス。然後門口也插著一樣的鯉魚旗。

我想要跟老爸一樣,能夠每天真心的,嘎哈哈哈~~的笑著。

 

 

 

by~アスカ、ス- 2011-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