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關於  跟我同年紀卻已經開始邁步向前的人  的小故事

大島哲平  在穗谷自然農園裡算是WWOOFer 們的頭頭吧  反正有事找他就對了~ 哈

以下本文開始~

 

If you're in trouble,you can call me

這是大島先生貼在冰箱上的一張小紙條 

他在04年大學畢業之後  工作了兩年

然後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 再到兵庫縣丹波市某處學習農業一年

今年三月開始  以研修生的身分在這穗谷自然農園工作

 

在離開穗谷的前一個禮拜左右吧  老闆帶著大家開了五台小貨車到遠方搬稻草回家

去程的時候 我跟大島同一台車  當然在車上都是聊農園的事情囉

聊上武先生為什麼會開農園  因為退休之後... 後來我就忘記了...

聊他為什麼會待在農園  因為他想要藉著待在農園的經驗與人脈  以後想自立時也能比較順利

聊他想要朝哪個方向前進  他想要跟老闆一樣 藉著農園讓大家更能體會到農業對人類的重要性

大概是這樣吧~ 

 

IMGP5035.JPG 

(這是當天中午老闆幫大家點的午餐  豬排親子丼加炸蝦烏龍麵套餐  超好吃的!!)

 

後來要離開農園的前兩天 他帶大家去泡溫泉

在室外的池子裡  我們又聊起往後的事情  關於內容  我還是有點忘記了...

 

我記得他說 當時他在踏入第一間公司的時候 跟大家講說他一定會在那邊待滿三年

結果第二年做完就離職了  有人就說 "怎麼跟當初講的不一樣  不是說三年嗎 你這個騙子"

他說  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想法  一開始的他的確想要做好那份工作

但是當兩年後有了新的想法  他知道在那個階段應該要去做某些事情才是好的  所以他離職了

他跟我說  "你應該要好好的靜下心來想  現在這個時刻 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

"不能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因為你越是在意別人 越會讓你自己不快樂"

"你明明不喜歡這個工作  但是週遭的人卻因為你是做這份工作而感到高興  所以你只好繼續做下去"

"明明是你的人生  卻要因為他人而活  不快樂的人應該不會是他們吧"

"如果今天老闆開了這農園 可是他工作起來一點都不快樂  一點勁都沒有"

"那他們研修生跟我們WWOOFer  有可能跟著他一起工作嗎?"

 

他說 人生有很多選項  大家都是在這些選項裡面找尋自己的人生

今天他選了農業

但是當過了幾年發現其實農業不是他真正想做的事情之後  他可以再去選其他的答案

人生的100個選項裡  就算是選錯了99個   最後還是會有一個正確答案

只是你一定要記得

隨著年齡增長 你的選項只會越來越少 而且是正確答案的那個選項  也會有消失的可能

 

還有就是  多跟其他人認識 多聊聊彼此的想法 多聽聽別人的見解 就能消化成為自己的東西

他說自己其實英文不是很好 所以在澳洲那兩年沒有太多聊天的機會

但是我的程度應該足夠跟HOST老闆們聊天

多聽聽別人為什麼現在會做這些工作  一路走來的歷程  之後的進路與想法

將這些經驗消化轉換 一定會對未來有所幫助

 

 

啊 好多好多事情 在泡溫泉那天感觸很深

只是懶惰的我沒能趕快寫成網誌  都快忘光光了...

 

踏上日本的我 看似圓了一個夢想  但是當夢想過後呢?

MOK在我出發前跟我說  (他說的話我有點忘記了 不過大概就是以下這種感覺吧...)

"你就去吧 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夢想"  "但是記得回來之後要開始面對現實了"

 

現實是什麼?  我可能知道  但是好像沒那麼清楚

我想    我正在尋找我的現實

 

最後附上一句今天看到的話

約翰.巴里摩(John Barrymore)說:「人不會老去,直到,悔恨取代了夢想。」

(A man is not old until regrets take the place of dreams.)

大家共勉之~~

 

 

後記:

啊~ 今天好像又說了一堆冠冕堂皇的大話了  真是不害臊啊我~ (噗

而且現在已經快12點了啊~~~  最近我每天都睡過頭...  ㄟ害...

總之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忠於自己 活的快樂啦~~  哇哈哈~~

大家晚安啦~~~

 

by~アスカ、ス- 2010-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