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說  所有的不安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明明現在一切平安無事  但是在看了 聽了週遭的案例之後

開始會幫自己設想  接著不安開始產生

於是不安   帶來更多的不安

最後   大家都被框住了

但是只要你看看自己  看看現在

就會發現  

跳脫不安  或許不是件難事

 

他說  有兩種人 "Give & Take"  OR  "Give & Give"

"Give & Take"的人  在付出之後會要得到回報 

但通常得到的回報就僅止於此了

"Give & Give"的人  在付出之後會繼續付出 並不會希望得到回報

但是這些付出過後  最後回饋給他們的  會是巨大無比的

 

她說了一個故事

有一間銀行 很大間 它可以借你任何東西  姑且叫它做太陽銀行

抬起頭向上看  就能看到它的這一間 "太陽銀行"

你不用擔心  你付出了什麼但是卻沒有人發現

不用擔心自己明明做了好事 卻沒有人稱讚你

因為太陽銀行都會看到 知道

然後把你寄放在它那邊的存摺 多存一點錢進去

等到哪一天  你需要一個機會  或是需要一個人來幫助你

太陽銀行會看看你的存摺裡面有多少存款

然後給你對等價值的機會  或是一個貴人來幫助你

不過記住!!!

如果你一直抱怨怎麼都沒有機會 或是貴人出現來幫助你的時候

不妨想想

是不是自己存在它那邊的存款不足

 

而他說  每一個明天  都會變成今天

只要你過好每一天   快樂的 用心的過好每一個今天

那麼每一個今天 累積起來就會變成每一個禮拜

每一個禮拜會變成每一個月   每一個月會變成每一年

每一年會變成每三年  每三年會變成每五年

到最後   這就是你的人生了

 

 

我知道  我是因為只聽到他們的片面之詞  完全沒有經歷過他們的辛苦過程

所以寫出來的文章 都是看似那麼的逍遙自在

但不知道為甚麼 我遇到的HOST家庭都能如此地輕鬆 如此地樂於他們的生活

特別是第一間的水田家跟這邊的森本家~  雖然在這兩間的工作時間都有點長

但是我喜歡這種家的感覺  特別是晚餐時刻

大家聚在餐桌前  一起感謝今天的辛勤工作  一起喝點小酒

一起聊人生~~

 

另外  NOJYA說他要開一間民宿   一間旅人們的民宿

他說  他喜歡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他想聽每一個旅人的   旅行故事

 

而我

我想要開始提醒自己  我想要做的是甚麼  我能做的是甚麼

雖然這一切一切的背後 都有所謂的 "現實" 存在著

但我期許自己  把這一切鋪在名為 "現實" 的道路上  快樂的走著

而不是  讓現實壓在這一切身上

 

by~アスカ、ス- 2010-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