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もりのいえ (Morinoie)

森之家  我想這邊是我的家

 

這邊的爸媽  我想就不用多做介紹了吧

看了前一篇文章的人  應該就可以知道他們是多麼溫柔的一家人了

爸爸之前是還不錯的上班族  後來也覺得那種生活不是他要的

所以跟當時還沒結婚的媽媽商量

兩個人決定要回到更純樸的地方 開始自己想要的生活

前幾年是在別的地方 但是還是覺得不適合

大約兩年前  搬到了現在這個地方  開始了他們的もりのいえ

 

DSC01957.JPG 

這是我離開前拍的  每天早上的陽光都讓人感到特別溫暖

除了爸媽跟小孩之外  左三的男生就是NOJYA  往右依序是 明香 KILA 彩子

 

 

在這邊的工作很單純 但也不簡單

每天早上起床就是洗衣服  幫忙廚房的工作(雖然我都是進去洗碗而已)

餵豬餵雞  補充柴木  吃完早餐後曬衣服 曬棉被

然後就是開始一天的工作了  (前一天晚餐時間 爸爸會說隔天要作什麼工作)

有時工作比較晚 中餐就會也晚一些開飯

基本上吃完飯之後就是休息時間了 休息到下午三點半

但是有時候會沒有休息時間就是了

 

下午的工作 大概就是延續早上沒做完的

還有另一個工作就是我很不喜歡的"燒洗澡水"

其實在之前的HOST家  我已經燒過很多次柴火了 

所以對我來說燒洗澡水根本不是甚麼難事

但是這邊讓我很不習慣的是 這邊的火爐超小的!!!

每次燒洗澡水都要花上兩個小時的 讓我覺得很浪費時間...

不過這個洗澡間是爸爸的主打特色 "五衛門風呂"  所以大家就輪流燒囉~

 

另外這邊的休假

其實我待在那邊兩個禮拜 都沒有放假

應該說 就算放假也不知道要去哪邊玩 因為太深山林裡了...

不過NOJYA他有放過兩天一夜的假  他騎著自己的900cc.的重機

去附近的溫泉鄉跟朋友泡湯啦~~!!!

不過 放假的事情我一點都不在乎 因為平常工作也不會很忙 不是粗重的工作

所以其實對我而言是還好~

 

最後早上要離開之前 先是在家裡跟大家道別

然後爸爸載著我跟Yuta  先是去幼稚園 再去公車站

在車上的時候 Yuta就一直不發一語的都很沉默

跟著爸爸陪他走到幼稚園門口的時候 我抱了抱他  說聲謝謝

可是他還是一樣很沉默的  頭也不回的跟著老師一直走

 

爸爸跟我說 至今已經有大約100人在他家待過

相對的 Yuta也經歷了那麼多次的離別

他深深的知道 可能再也沒機會跟對方見面

所以在這個時刻 他都選擇沉默以對

我聽到這個之後覺得真的很不捨...  小小年紀經歷了這樣的別離

不過我想 他一定也已經學著  更珍惜每次每次的相遇吧

 

而老闆最後跟我說 很抱歉沒能好好的陪我聊上天

但是我跟他說沒關係  雖然不常聊天 但是我在他們身上學習到的事情卻多更多

 

不管是待在哪間HOST  我想幾乎都不會得到甚麼實質上的禮物

但是在這邊 我真的覺得很滿足

 

在他們家廁所的四面牆壁上  每個WWOOFer都有寫了最後感言

而我在最後一天晚上時寫下

"雖然不知道何時會再見面  但我想一定會在某處跟大家再見到面"

 

我想再回到這第二個家

這個讓我哽咽的最慘的家

 

by~アスカ、ス- 2010-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