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人類的現有科技  能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了
但是辦不到的事情  一樣也很多
例如....回到過去
 
從我有記憶開始吧
不...應該說是
我能回想起最久以前  最稀薄的記憶
就是在三重堤防邊的一排小房子了
話說 那還真是一個淳樸的年代~~
 
忘記小時候為了什麼
我跟弟弟在另一個家庭長大
就是我娘的姊姊  寶貴阿姨家裡
寶貴阿姨有四個女兒(吧) 跟兩個兒子
所以我從小就是在女生堆中長大的  (羞
 
至於那個時候
他們夫妻倆在做什麼工作
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現在想到的
就是大家在路邊  坐著小板凳
身前擱著倒立的菜籃
再來就是一塊沾板跟一把小菜刀

接著從一陀陀豬皮跟豬肉中間
把白白的豬的脂肪刮下來
送到隔壁的工廠去加工
也就是我娘的大哥所開的豬油工廠
 
然後我就會穿梭在各個菜籃間
看看誰的刀比較快  誰的手比較巧
又或是幫忙收集脂肪堆放在提桶內
順便再偷一些放在我的肚子裡面  (驚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事情
就是我會坐在三輪車後面
身邊一箱箱的水果  頭上頂著大太陽
騎得老遠...然後被他們夫妻倆載去賣  (哈
這就是所謂的
被賣了還幫忙算錢嗎>"<
 
除了那一排小房子以外
大約30公尺外面
有一條很大 很寬 很長 看不到盡頭
總是瀰漫著風吹砂的石子路
我常常不敢走過去
怕說一走進去  就不知道通到哪邊了
現在想想  如果當時走進去
會不會像愛莉絲一樣去夢遊了......
 
說了這麼多  其實想表達的
卻不是剛剛寫的那些東西
 
寶貴阿姨就像我的第二個母親一樣
從小拉拔我跟弟弟兩個

而現在看到滴兒欣的媽媽
也是這樣帶大兩個小孫女
心中感觸也特別深
 
明明知道以前是這樣辛苦把我帶大
現在我卻還是不知道要如何感謝她
看到那些 "就感心" 的廣告
我就會想說
如果可以放開胸懷 像電視一樣
輕輕抱抱她 跟她說聲感謝她
或許好像還不錯的樣子
 
但是我的個性卻是內斂過了頭
如此羞於表達自己的情緒
連自己的父母親都不太敢這樣做
只好冀望我的這個思念之情
可以藉著電波傳送給她
讓她知道我不會忘記以前的事情
也永遠不會忘記她
 
雖然我不曾對她說過這些話
 
 
 
 
對了
有人要先讓我抱一下  練習一下的嗎...
 
 
給景駿的附錄:
富堅老師的梗
我想只有我們兩個知道吧
我看到也笑翻了
沒想到有人看的出來我在學富堅老師  哈
 
一言以蔽之  讚!!!

BY~~  アスカ.スー 2008-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