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時間 來草莓園已經兩個月多了

這兩個月中 可以說是草莓吃最多的一段時間啦~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GAHAHA HOUSE 裡主打的兩種品種吧

(其實好久之前就想寫了~  只是超懶!!!)

 

DSC08485.JPG

左邊是 愛ベリー(Ai berry)  右邊是 おおきみ (Okimi)

這兩種品種在這附近地區  可以說是只有豆桑有種~

 

 

DSC08486.JPG

      (愛ベリー的切面)

愛ベリー是很久以前就有的品種 

果實的數量很多  尤其是容易長出超級大草莓 (有看FB相簿的應該都知道吧 哈~)

但是太柔弱了  而且容易生病  照顧起來很麻煩

再加上果實本身就是偏柔軟類型的  有時候輕輕拿起放下後就會有點小傷痕產生  (賣相不好)

所以現在幾乎沒啥人願意種了

 

DSC08488.JPG

愛ベリー的口感  感覺比一般的草莓要柔軟  而且多汁

雖然甜度有12 13左右  但也有一定程度上的酸度

當然不是酸溜溜的那種酸囉~

整體吃起來像是大人口味的草莓   甜甜酸酸的~

在我的印象中  似乎沒在台灣吃過那麼甜的草莓耶~

 

 

DSC08487.JPG

       (おおきみ的切面)

不知道おおきみ這品種是從哪邊來的  豆桑只說這是新品種~

跟愛ベリー比起來 果實數量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大概只有愛ベリー的 1/10 吧!!

因為果實數量真的是太少了 所以真正種植的數量  也才佔豆桑全部草莓田的一點點而已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おおきみ幾乎不會生病

就連一般會附在老舊葉子上的小小小蟲  也不會來侵略おおきみ

 

DSC08491.JPG

おおきみ的口感 跟愛ベリー比起來時在是結實太多了

硬要說的話 會比較像是香蕉 或是說稍微軟一點點的水蜜桃那種程度

而話說~  一樣品種的草莓  當然也是有好吃跟不好吃的分別

但是!!  排除那些還沒完全成熟好的年輕おおきみ不說  (沒辦法...  誰叫豆桑叫我多吃一點~  噗)

おおきみ可以說是每一顆都很好吃!!!  (因為果實數量太少的關係嗎~)

甜度來講  當然是不輸給愛ベリー  但是又幾乎沒甚麼酸度

所以完全就是甜的感覺了

 

而正頂級的おおきみ所散發出來的香氣  幾乎不會讓人連想到是草莓

就連口感也是  吃起來會有淡淡的水蜜桃味  但似乎又帶著點淡淡奶味

有時候會讓人想到   啊~ 是水蜜桃牛奶吧~  的這種感覺

就連我們自己都暱稱おおきみ是 ももイチゴ (桃子草莓) 咧~ 哈

然後第一次吃到おおきみ的時候 馬上在我心裡產生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馬的 好想讓爸媽也吃吃看這種草莓喔~~!!!!!"  的那種感覺耶  哈~

 

豆桑說 雖然草莓是冬季的植物  但是おおきみ很耐熱

甚至可以說是倚賴著陽光生活的~

越是曬太陽  本身的顏色跟味道越是讚

所以或許在台灣也很適合也說不定!

也讓我萌起了在台灣種おおきみ的小小想法啦~~

 

所以順便在這邊請大家幫我想想辦法~

有沒有人有門路 可以讓我合法的輸入おおきみ的草莓株到台灣的呀!??

雖然豆桑說 叫我直接放進行李箱裡也不會被發現的啦!

但我還是怕怕的耶~ 噗

如果真的有人可以幫我想辦法把おおきみ帶回台灣的話

等我順利開了草莓園之後  就送你一張おおきみ吃到飽專用會員卡!

 

by~アスカ、ス- 2011-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