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出發前

L跟我說  "應該是要先想好準備學些什麼再去日本  這樣比較不會浪費時間"

而B說 "就是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才要去日本不是嗎 去了就知道要做啥了啦"

那時候好像是這樣講啦  原文有一點忘記了 >"<

當然兩個人說的話都很有道理  我也很感謝大家都很支持我~

 

而在回台灣前的幾個禮拜

Y問了我個怪問題  他說  "有什麼是一定要到日本才會了解到的東西啊?"

因為他說要寫研究報告 我以為又是哪個怪教授出的怪題目...

總之我回他  (以下讓我直接複製貼上吧 好懶的再打一次..)

 

我是因為在台灣的工作太沒興趣
不想要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想要尋找自己真正想要去做 去完成的事情
抱著這種心情來日本的
以日文來講 大概就是 "自分捜しの旅" 吧

在日本這麼多農家巡迴 看了這麼多家庭
每個家 每個家都有著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但他們的共同點 似乎都圍繞在一個中心點上面
那就是 每天快樂的生活著

這是我在這一年之中所了解到 並且想要去實踐的事情
回到台灣之後 不管做甚麼都好 我想要
毎日、自分らしくて、楽しんで生きていく。
用日文講 你應該懂是甚麼感覺吧 哈~

所以你要問我說 有什麼是一定要去日本才會了解到的東西??
我只能說

一定有什麼東西 是我到了日本之後才會了解到的

但是要在我還沒出發到日本前就先回答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未免有點強人所難...
不如讓我出發到日本 好好的體驗過後
再讓我回答你 我到底了解到什麼東西!!

 

以上~

 

 

還有就是  那天跟亞耶醬聊天  說到了綾部水田家  大原高田家跟歧阜森本家

這三個家庭的特色  似乎有一些相同

家裡的經濟狀況都不是那麼好  家裡都有小小朋友  家裡都不看電視

這三個家庭  真的是我這一年的旅程中最樸素的生活了吧

特別是在水田先生家裡  在那邊時  我發現

 

當把外在的物質生活一層一層剝去之後

生活的核心竟是如此的簡單  但卻如此幸福

這也是我很羨慕的

 

 

毎日、自分らしくて、楽しんで生きていく。 

雖然想用著很帥氣的嘴臉說出這句話   但其實我內心在發抖啊啊啊  (笑

不過我真的很想  每天活的快樂  活出自我!!!

 

嗯?  然後窮翻了嗎!!!?  ( ㄟㄟㄟ  也太慘了吧!!  又要淚奔...

 

by~アスカ、ス- 2011-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