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GAHAHA  HOUSE  打亂了我原本的計畫  一個不小心就在這邊待了三個月...

中間有離開約10天啦~  不過我依舊是停留最久的紀錄保持人唷!!!

 

DSC00981.JPG  

如果你是為了想先看看這間如何  才搜尋到這邊的

那不用多想了   直接丟申請信過去啦!!!  哈

在之前的好幾篇網誌  也都有寫到在GAHAHA HOUSE發生的一些小趣事

就再來個延伸閱讀好了~~~  有興趣的請點起來看囉~~

>是漁夫!<   >打黑工~<     >買樂透~<     >草莓園~<     >搞笑的~<     >是草莓~<

 

關於工作內容

如果是草莓季節到這邊的話  當然就是負責草莓的工作啦~

3月中旬左右  這邊會開放讓客人草莓吃到飽

所以我們必須趁早上開園前跟下午閉園後整理草莓園

至於草莓園開放的時段中

有時候當一下交管人員  有時候當收票人員  然後有時候吃一下草莓...  噗

 

5月中草莓季結束之後  就是開始整理草莓園啦~

我有做到的工作是

割草莓株再包起來燒掉  重新栽植新的小草莓株 

之後據說要在草莓田裡放水曬太陽消毒~  不過我就沒做到了>"<

另外不是草莓季節之外的工作  好像就是以種美生菜居多了~~

 

除了草莓之外  有時候會跟著爺爺去田裡工作

種稻 蜜柑 西瓜 番茄 無花果 南瓜  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啊~

爺爺奶奶兩個人居然可以負責這麼多田~  老當益壯啊!!

 

關於放假  因為我是在很忙的草莓季過去的

所以除了公休的星期四五之外  每天都會開店

而星期五又必須為了星期六的開店做準備  所以是固定休星期四的~

但是!!  之前待過的WWOOFer 好像就不是這樣休假的...

所以應該是淡季旺季有所差別吧~

不過我也好想在淡季的時候去那邊工作看看喔~

在那邊看到大家拍的照片

在海邊BBQ  釣魚釣烏賊啥的  我也好想去啊啊啊啊啊~~

 

另外還有一些其他的工作  或許有機會幫到忙的

例如豆桑的弟弟  是做庭園造景的工作  咖桑的哥哥  在開燒烤店

有時候我們也會去這些地方走走~~

所以應該有機會  可以在這些地方幫忙工作

但是當然是趁淡季的時候才會有機會啦~

 

 

在GAHAHA HOUSE的每一天  真的都很快樂~

突如其來的煎餃  披薩趴替  蛋糕野球拳  還有很多很多小遊戲

豆桑總是說  為了讓我們這些WWOOFer 高興  他要想很多點子出來耶~

還真是辛苦他了吼~~  哈

 

而豆桑也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他跟我分享過最重要的一個想法  就是不要對人有任何的期望

乍聽之下好像有點悲觀  我當初也是滿頭問號~

但豆桑說

這個世界上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  有著不一樣個性與想法

正因為是這樣  所以不能用我們自己內心的那把尺  去期待他人為我們做些什麼

一但用了那把尺去評斷他人  如果對方做出來的事情不及你所想要的話

你便會對他產生不好的想法  認為他為什麼不能做到你想要的程度

 

豆桑舉的例子是

假設老師請不同的學生 去將同一個角落掃乾淨

雖然對於乾淨的認知各自不同  但想必每個學生都是很盡力的掃乾淨了

如果老師只是一昧的用自己的"乾淨"來去看待這個學生所掃的地

而沒有去看到他們的努力的話

這樣對這些學生  未免有些不公平~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這件事情  是不是夠清楚...  (倒

這是剛到GAHAHA HOUSE的時候  豆桑在草莓田裡跟我講的事情

都已經過了這麼久了才想要寫起來~ 哈

 

豆桑說  到這邊的WWOOFer 這麼多

如果他真的要一個一個去看待我們這些WWOOFer 所做的工作內容的話

這未免也太累了吧~~

所以他總是抱著很感謝的心  謝謝我們這樣的幫忙家裡的工作

不管今天我們是做多或做少~

而我想也是因為豆桑總是如此的快樂

我們在這邊幫忙工作的WWOOFer 們  也都能很快樂的融入這環境吧~

這也跟豆桑的另一個想法很相近

 

他說  他不想要經營一個 "讓客人們很快樂的草莓園"

雖然剛開始的前幾年可能會經營的很不錯  但久了之後

這些為了讓客人快樂的想法總有一天會被磨滅  而讓自己變得不快樂

所以他想要做的是

經營一個 "讓自己很快樂的草莓園"

一個快樂到連自己都很想也下去玩的草莓園

 

我想  豆桑他真的做到了~  而且會一直持續下去!!

 

 

by~アスカ、ス- 2011-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