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段愛情故事

"他們兩人最後還是必須分開" 的一段愛情故事

 

  女孩哭著,悲傷的痛哭著。

  最後邊哽咽著說

  「你究竟是誰?為什麼能在我心中留下這些美好的回憶。」

  「然後又從我身邊離開。」

  而男孩...

 

 

這時候應該要讓男孩表示些什麼吧

已經習慣在午後坐在咖啡廳的外面座位寫稿子的我

闔上螢幕喝口咖啡,閉起眼睛想著該讓男孩說些什麼

突然

"那個... 我們不結婚好嗎?"

耳邊傳來的這句話讓我像觸電般的嚇了一跳

不只是因為這句話很熟悉,還有這聲音也是

倏然地張開眼睛

真的是她,還有那令人懷念的笑容

 

 

"真巧,在這種地方遇到你" 她說


"嗯啊" 我回答


"我可以坐下嗎?" 她指了指旁邊的空位

 

"啊啊,當然可以" 我說

 

"嘿~你什麼時候開始喝起了黑咖啡跟抽菸啊?" 她嗅了嗅瀰漫著的咖啡香味還有看著桌上的菸灰缸

 

"嗯..." 我帶著苦笑應付一聲,總不能講明了是在分手之後吧

 

"最近還好嗎?在這邊做什麼啊?工作嗎?" 她問

 

"嗯,老樣子,就寫些東西討生活,妳呢?" 我回問

 

"嗯~剛回來,想說趁好天氣到外面走走,沒想到就遇到你了" 她笑了

 

"剛回來?" 我有點驚訝的問

 

"嗯~前兩年開始就都在國外工作了" 她淡淡的回答著

"那時候的你就這樣堅持要離開,說想要一個人打拼看看" 她繼續說著

"還記得你留下的最後一句話嗎? 那個... 我們不結婚好嗎?"

"真的讓我難過很久耶~"

 

"啊啊,對不起" 我還是很愧疚的道了歉


"哎唷幹嘛這樣~都已經過去了不是嗎?" 她又是輕輕的笑著並拍了我肩膀一下

"不過真的很感謝你,聽我媽說你還是會在我每年生日的時候寄一束花到我家"

"卡片上總寫著 希望能永遠快樂"


"啊啊,是啊" 我回答


"不過我想... 以後別送了,反正我也都待在國外" 她不經意地看了一下無名指上的戒指


"啊啊,我知道了" 我想,我是真的懂了


"下次有機會再出來吃個飯吧!真的好久沒好好地聊聊了" 她說


"啊啊,是啊" 我答著,雖然我知道我跟她已經是兩條平行線了


"先這樣吧,時間差不多了,我要先離開了" 她笑著說


"嗯~拜拜~" 看著她離開的背影,還有再也不屬於我的,她的笑容


過了半响,深深吸一口氣,打開螢幕從頭再看一遍正在寫的這篇稿子

看到最後

眼淚滑落,在鍵盤上

我才發覺,原來我一直在寫的

是我跟她之間的故事

只是這次被留下來的人,是我

 

 

  女孩哭著,悲傷的痛哭著。

  最後邊哽咽著說

  「你究竟是誰?為什麼能在我心中留下這些美好的回憶。」

  「然後又從我身邊離開。」

  而男孩轉身離去,強忍著淚水說

  「我需要不造作的眼淚,才能讓我繼續走下去。」

  「我需要妳在訴說著愛情的模樣時,那時候的眼淚,才能讓我有勇氣開始追求下一段愛情。」

 

 


by~アスカ、ス- 2012-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