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多年 我終於見識到日本的海了!!

雖然不像沖繩的海那麼藍~(我沒親身看過啦 哈

但是至少透明度是很足的唷 哈哈

照片就老樣子 請點去看吧~~

https://cid-16cf2780aae2f76e.photos.live.com/browse.aspx/%e7%ac%ac%e4%b8%80%e7%ab%99%20%e7%b6%be%e9%83%a8%e5%b8%82%e5%bf%97%e8%b3%80%e9%84%89%5EF%20%e6%b5%b7%e9%82%8a

 

就算是要去海邊 還是一樣要先工作

所以一樣6點半上工  不過就稍微做一點而已  一下子就休息吃飯啦

於是 大概10點多的時候 我們就出發前往海邊啦~~~

但是!!  因為路程上會經過舊家  所以又做了半個多小時的割草作業...

 

因為水田先生家這邊已經離京都市很遠了  其實已經偏向京都的北部啦

所以才開沒多久 就已經到了隔壁的福井縣啦~~~  再多開一下 就到海邊啦~~~

 

太棒啦~~ 好久沒有看到活生生的人了啦~~ 害我的吸血魂都燃燒起來了!!

 

我已經太久沒去海邊了 所以有點忘記台灣海水的透明度了...

不過這邊的海邊真得很透明喔~ 

但是因為這邊沒有免費的廁所跟浴室  所以我就沒有換泳褲了

就直接在海岸泡泡腳而已囉~~~  感覺起來  就跟墾丁差不多吧~

只是已經好久沒來海邊了 所以就覺得這海怎麼這麼寬哪~~ 哈

 

最後要回家的時候  因為水田太太要買一些東西

所以我們就在回程路上隨便找一間超市

很巧的是 在超市停車場裡面 我看到了熟悉的字眼  "台灣小吃 華風"

哇哈哈 這邊居然有台灣小吃店咧

馬上跟水田先生講了一下 他也興致勃勃的去看了一下那間店

 

店裡老闆娘馬上探出頭來 很燦爛的笑著  問我們要吃點什麼

看看菜單 還真的都是台灣小吃咧

蔥抓餅 餡餅  水煎包 水餃 蘿蔔絲餅  豆花  愛玉  杏仁茶  擂茶 雪花冰

還有珍奶 水果茶 冰沙啥的 一堆咧 哈哈

老闆娘說 因為他很喜歡台灣 所以之前去台灣玩  也順便學了一些小吃的做法

知道我是台灣人的時候 他還很驚訝的說 "ㄟ~~  真的嗎  第一次有台灣人來我店裡耶~~"

然後也用中文跟我聊了一下天  哈哈  而且他說的還蠻溜的咧~~

最後我就點了綜合豆花 水田先生他們點了杏仁茶

豆花的口感吃起來好像比台灣又更綿一點 杏仁茶則是沒那麼重的杏仁味

配料方面 珍珠有夠甜的 哈 其他紅豆綠豆花生啥的就跟台灣差不多囉

不過芋圓的口感就沒台灣那麼扎實了

老闆娘說 因為日本沒有芋頭 所以他只好用芋頭粉去做囉

而且他知道水田先生是農夫之後 還直說 "請種出芋頭來 他好想買喔" 哈哈

就這樣  海邊的行程就在細雨綿綿之中結束了~

 

因為颱風好像這兩天會登陸日本的說

所以今天一整天風都很大 真的有颱風天的感覺呢 哈

不過水田先生說 就算下雨 還是有工作可以做 要幫忙他裝潢房子...

我想 我在日本應該很難賺到颱風假吧...

 

最後附上一張照片   小禮物就請等等囉~~~  居然可以在巴士裡面用餐 太厲害了!!!

IMGP1755.JPG

 

by~アスカ、ス- 2010-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