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日本已經十多天了  每次遇到新朋友

我都會介紹自己我是從台灣來的  想要趁這次一年的時間多認識一些人

也順便找找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大家最後就都會跟我說 要加油喔~!

雖然我不知道到底是真的加油還是只隨口說說的 哈

 

其實到這邊的第一天 水田先生就跟我講了這個新的想法

"半農半X"    半農:一半務農    半X:一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說是越來越多日本人 因為開始厭煩了大都會的生活

所以慢慢的會想要朝這個方向前進

當然水田先生他們自己家現在也是這樣的狀況

 

上禮拜在satono桑家  吃完飯大家要回去的時候

偷咧西就問我說 我甚麼時候要離開綾部

我跟他說是18日離開  他就很高興的說 那要來參加他的生日趴喔

所以前天晚上(8/11)  一樣是工作之後 我們就往另一個朋友家出發了~~

對了 要先PO照片的吼~~  (偷咧西是加拿大人  就是照片中的外國女生啦)

https://cid-16cf2780aae2f76e.photos.live.com/browse.aspx/%e7%ac%ac%e4%b8%80%e7%ab%99%20%e7%b6%be%e9%83%a8%e5%b8%82%e5%bf%97%e8%b3%80%e9%84%89%5EF%20%e5%81%b7%e5%92%a7%e8%a5%bf%e7%94%9f%e6%97%a5%e8%b6%b4

 

雖然我跟大家都是第一次見面  但是大家也都會主動跟我聊天 哈  (知道我最害羞了~)

其中 留長頭髮的主唱 やっちゃん  就跟我聊起我在日本的事情

我跟他說 我也真的還不太知道未來到底要作啥

他就說 

就連明天後天會發生甚麼事情都不知道了  為什麼還要去擔心呢!?

從現在開始的每一天 每一天 都讓自己過得很充足 很快樂

只要這樣下去 那個真正屬於你的東西  真正想做的事情  自然就會浮現出來了

 

然後 他就被大家拱上去 替偷咧西唱了自創歌曲了~~

而就在他唱歌的那幾分鐘裡面  我很感動

因為在那一小段時間裡面 我深深的感受到 原來這就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桌上的食物 不是高級食材 而是大家花了心血  種出來的作物  再煮成的料理

而陪伴在身邊的  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們

大家可以為了某件事情聚在一起  然後一起把酒言歡

人生不就該是如此嗎~~

雖然在這個村子的大家 都是比較辛苦的生活方式

但是能在這樣簡單的生活之中 能看到這樣的光景

我真的覺得 有來到這邊真好~!!

 

融入水田先生家的生活 跟著大家一起工作 一起歡樂

雖然有時候辛苦 但是我很喜歡這邊的生活

我也問了水田先生 "你現在已經是半農半X了嗎?"

他想了一下然後說~ "嗯  現在是半農半農吧"

我就笑著回答他說 "那根本就是全部農了咩!!!"

然後我們就一起哈哈大笑~~ 哈

 

雖然彼此都還沒找到X  但我想 一定有一天會找到的~~!!

 

(關於水田家及周遭我所認識到的朋友 最後一天再寫個總結吧 哈~)

 

by~アスカ、ス- 2010-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