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十日  據說台北放了52分鐘的花火

那明年建國百年的紀念 不知道要放多久的花火了吼~~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啦~~

今天可是穗谷一年一度(!?)的收穫祭耶!!

不過其實因為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  準備工作無法進行

再加上10月11日是日本的國定假日  所以延遲到明天舉行了

今天上武先生很聰明  知道大家都不曉得延期的事情

所以準備了自家蔬菜  要讓撲了個空的人們至少不是空手而歸

 

一早先敲一下蛋殼 約莫9點之時 我們出發到老闆的大根田了

簡單的把攤位整理一下之後 我們去砍了一堆毛豆叢回來

果然不出上武先生所料 馬上就吸引了一大群人把毛豆搶購一空了

我只好跟著他緊急出動 又去另一塊田砍了一堆載回去賣

誰知道一回去 又有阿桑說"那個山芋沒有了嗎?"

所以第二次的緊急出動 我們挖了好幾團的小山芋回來賣

然後第三次出動之後  我就被野放在山芋田裡了  開始跟某鄰居的阿伯一直挖山芋

而且中途還下大雨 害我趕忙跑到附近的溫室躲雨...

 

中午回來吃個飯 休息一下下就又回到攤位那邊去洗小山芋

然後又是被出動了.......

可以說是整天都是跟小山芋為伍  不是挖山芋就是洗山芋

害我都沒辦法跟來買東西的日本妹打個招呼...

應該說  我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日本妹來過啊~~~

希望這個情形在明天的收穫祭能夠獲得改善!!

 

話說最後要收攤的時候 來了一男兩女

在十步之遙的距離之外  我就聽到了熟悉的中文

但是等他們一走進之後 居然是26仔啊~~~  一點都HIGH不起來咩~~

他們三個是山腳下某外國語大學的學生  說是來自上海

這兩個女生一直猶豫要不要買一籃500円的小山芋  不過最後還是買了啦

等他們走遠  上武先生似乎是有點在意剛剛的情況

就問了說  "上海人不是都很有錢嗎!?" 

但是或許每個出門在外的人都是這樣吧

對自己所花的每一分錢都要錙銖必較~~

 

不過我在買紀念品的時候可不會這樣喔~~~!!!

 

然後近況報告是  小桃的狀況從兩天前就不好了  貌似真的有點回天乏術了...

攝影模式都OK 但是一轉到拍照模式  拍出來的照片都像是相機秀逗一樣...

不太會形容是怎樣 反正就是...

IMGP5120.JPG

拍完都不用修圖就有馬賽克的這個功能  我還真的不是很需要耶.....

希望家姐能夠早點把新相機寄過來給我啊~~

所以最近完全都沒拍照片了  只能期待上武先生的相機了!!

然後 在這邊的日子開始倒數一個禮拜 我應該要開始整理房間了...

 

by~アスカ、ス- 201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