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求神之旅

當然是要去京都囉!! 大阪沒啥寺廟神社啦~~

就讓我擅自把你的行程改去京都吧~~

 

以下廢言開始

 

說真的 我覺得京都自由行一點都不麻煩

但前提是要喜歡走 "寺廟神社路線"

如果是要逛街瞎拼的話 當然河原町四条通是有不少的百貨公司

但是比起大阪東京 京都不免還是遜色許多

而這篇是特地為了淑英馬麻而寫的  剛好跟我一樣喜歡走文化方面的路線

喜歡逛街的朋友們 這篇看看就好吧~~

 

以下本文開始

 

誠如標題所說的  京都(Kyoto) 一點都不麻煩

只要你每天睡覺醒來之後 去京都車站前的巴士案內所買巴士一日券

拿著一日券公車坐到吐  相信一整天都不無聊

不對!!  是一整個禮拜都不無聊!!

剛剛去看了一下  最主要有兩種乘車坐到吐券  以下就分別介紹囉

 

第一種是我最常買的市巴市(CITY BUS)專用一日券  一張500日円

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最方便的一張乘車券

能夠使用的範圍涵蓋了京都絕絕絕大部分的景點  (不包含的地點等等會寫)

只要事先規劃好要去哪幾個景點 然後早上買了票  就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囉~~~

關於這張票的購買地點

我都是走去京都車站前的  "市バス・地下鉄案内所"  這邊買

一走出京都車站  這個案內所會在你一點鐘方向的小屋

是還蠻好找的啦!!!  而且還會飄出麵包香喔!!  因為裡面有小烘焙屋 哈

 

我倒是沒試過一次買很多張 然後一天用一張這個方式 說不定可以喔!!

買票的同時 售票小姐會順便給你一張大地圖

裡面也很詳細的介紹著這張乘車券的使用範圍與景點與該要搭幾號公車

淑英馬麻你就拿英文版的吧~~

一日券的網站連結  雖然是日文的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37.html

 

一日券不包含的地點>>>

嵐山・嵯峨野(天龍寺・大覚寺等),大原(三千院・寂光院等),修学院(修学院離宮・曼殊院等),

高雄(神護寺等),貴船・鞍馬(貴船神社・鞍馬寺等) 

雖然這些點的風景應該也都很不錯 但是對於第一次的人來說 可以先放棄不去也還OK

畢竟一日券能到的地方太多了 一個禮拜可能還不夠好好看完

(對我來說啦  我喜歡慢慢走慢慢拍照慢慢看)

 

另外一提  我的第二個HOST位於大原  剛好在三千院附近  用走的就可以到

趁剛好放假時有去三千院  真的是還不錯~ 

而貴船鞍馬方面 之前去看火之祭典的時候有開車經過 比大原再更北一點

但是風景也相當漂亮 雖然只是經過看到一下而已

 

 

第二種券是跟上面的類似 但是範圍更廣一點 而且還能坐地下鐵!!

就是  京都觀光一日券券券券券..... PS:還有二日券喔

市巴士專用一日券不能到的地方  這張觀光一日券都能去

而且還付加可乘坐京都巴士跟地下鐵 真是太方便啦!!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 初學者坐那麼好的是怎樣啊!!!  我都還沒買過耶!!

還是貼個網頁讓大家聞香一下吧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78.html

 

 

這兩張券的最大的差異點就是能乘坐的交通工具的差別啦

第一個 市巴士專用一日卷  只能乘坐京都市巴士(廢話 都說是市巴士專用了...)

另外一個可乘坐的是洛巴士  洛巴士其實就是市巴士的一種  只是洛巴士專門繞著景點跑  跑比較快

第二個 觀光一日卷  除了京都市巴士以外  還能乘坐京都巴士跟京都市營地下鐵(東西線與烏丸線)

 

注意喔 京都市巴士跟京都巴士是不一樣的巴士系統喔

請不要呆呆的拿著市巴士專用券  結果上了京都巴士的車啊...

要補錢的啊~~

 

 

話說食衣住行這四點

食跟衣應該不用我操心吧  多穿點就不冷 多吃點就不餓  這個大家就請自我衡量吧

但是別忘了 日本的冬天就真的是冬天啊 請在出發前查一下當地的天氣預報

 

剩下住的部分 可以的話就就趕快預約吧 冬天的京都應該也是不少觀光客吧

以我自己第一個禮拜待京都的經驗  住在J-Hoppers  離京都車站小遠

一個晚上2500日円左右  算是京都裡最便宜的吧

但是我睡的是八人合宿的房間  就是並排四張上下鋪的床

而且是男女混住的 大家要小心啊~~

不過有的民宿也有女生專用的合宿房 預約前就多詢問囉

敢在京都開民宿的  幾乎都可以用英文溝通 所以淑英馬麻你也別擔心啦

趕快訂房間 以免被預約一空喔~~

這邊也提供我愛用的找民宿網站  有多種語系任君挑選囉~~

http://www.hostelkyoto.com/

 

 

終於是到最後景點部分了  好久沒打那麼多字了...

 

抵達京都的當天 除了找民宿地點之外 就在附近逛逛吧

至少要熟悉車站往返民宿的路啊~

另外在京都車站附近就有東本願寺跟西本願寺可以逛  所以第一天就這樣吧

 

第二天開始求神之旅

想拜賺錢的 就去伏見稻荷大社吧!!!  全日本的稻荷神社總本宮啊!!

不過對初學者來說有一點點難度就是了

因為不能用上面的一日券 而是要坐另外的 "南5" 號的巴士才能到

偏偏 "南5" 車次超少  所以不如搭JR奈良線 省時又省力

又偏偏京都車站也不是個小站  哩哩雜雜的線路一堆  要小心別迷路啊

在JR奈良線的 いなり (INARI)站下車  有路牌會指引你怎麼走

或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啦!!

 

伏見稻荷大社  最有名的就是千鳥居啦

拜完大社之後 趕快趁著白天  跟著千鳥居爬爬山吧  晚上是很危險滴~~

IMGP6080.JPG 

如果包含整個爬後山的行程  大概要兩個小時多吧  我們去年沒爬那麼深山就是了~

 

第三天 就去拜學業吧

祭拜著學問之神 "菅原道真" 的天滿宮總本社  北野天滿宮

搭洛巴士100號或是市巴士50號  在 "北野天滿宮前" 這一站下車

一樣跟著指標或人群就好啦~~~

而且每個月25日好像都有特別的活動 還是第二天就先去嗎~!?

 

大概就是這樣囉~  不知道今天這樣介紹還OK嗎!?

其他天的行程 到時候再慢慢排 保證一個禮拜都不夠啦!!

詳細的情形 到時候再跟你講吧~~

有任何問題時歡迎發問喔~~~!!!

 

by~アスカ、ス- 2010-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