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放假了!!  這次是我期待很久的彥根城之旅

四年前在某個網站有看到彥根城的喵

終於在前天 可以讓我親眼看到彥根喵啦~~!!

總共兩本相簿  第一本是彥根之旅~~

http://cid-16cf2780aae2f76e.photos.live.com/browse.aspx/%e7%ac%ac%e4%b8%89%e7%ab%99%20%e5%a4%a7%e9%98%aa%e5%ba%9c%e7%a9%97%e8%b0%b7%5EF%20%e5%bd%a5

第二本是這一個禮拜的照片整理  每天上工帶著相機果然還不錯

http://cid-16cf2780aae2f76e.photos.live.com/browse.aspx/%e7%ac%ac%e4%b8%89%e7%ab%99%20%e5%a4%a7%e9%98%aa%e5%ba%9c%e7%a9%97%e8%b0%b7%5EF%20%e9%80%b1%e9%96%93%e7%9b%b8%e7%b0%bf

以下有點遜遊記開始~

 

9月26日  終於邁向了彥根

其實來到了日本後就一直很想去了  但是一直拖拖拖的

下一個HOST在愛知縣的豐田市  那邊也有另一個國寶  犬山城

但是距離彥根就越來越遠了 所以這次終於下定決心!

早上買了關西一日PASS之後 搭上電車 我往彥根出發

 

上了電車之後我很猶豫  到底要不要先去看安土城咧

畢竟是信長所築的城咩~ 好歹也應該要去看一下吧~

依照本山人所調查到的資料  安土城是在近江八幡市咩~~

所以我在近江八幡站下車 而不是在安土站下車

結果一下車 完全沒有安土城的蹤跡咩!!  真的是要在安土站下車啊~~~

趕忙跑回去搭下一班電車到安土

一出車站 果然就馬上看到了信長大人了啊~~~~~

接著按照指標邊走邊逛 來到了安土城山下  果然.....

因為安土城已經被燒毀了 所以現在整個山上已經是剩下幾顆石頭的遺跡了

我一直以為有人已經重建了安土城了  有夠呆的

而且山路又陡  入山還要500円  為了保留去爬彥根的體力

信長大人啊~~ 小的下次再上山去看您了啊~~~

 

繼續坐車到彥根  一出車站就看到彥根喵~~ 讚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週日的關係 整個彥根市感覺起來很清幽咧

不過到了城裡就不一樣了 人還不少咧...

買了1000円的博物館加彥根城加玄宮園的套票之後

先從博物館開始逛  裡面介紹築城元老  井伊家的相關事物

然後開始往上爬 一路走到天守閣前廣場 

才發現所有人都跟我一樣 是來看彥根喵的啊

大家都已經卡好位等拍照了 我才要擠擠擠的 試圖從縫隙之間拍阿喵

拍了幾張照片 接著用錄影模式錄了第一趴表演

結果第二趴表演開始時  阿喵居然給我拿出了小雨傘

真是太可惡了!!  小桃已經沒電了啊~~~~~~~

 

帶著悔恨的心情邁向天守閣  看到大家都在排隊

原來是因為往天守閣最上層的樓梯太陡峭  所以大家都馬慢慢走

登上去之後 視野還不賴  可以看到整個彥根城下町與琵琶湖

彷彿自己也是城主一般~  哈

 

城下庭園  玄宮園

因為時間跟小桃沒電的關係  我有點快速的走了一圈  用手機拍了幾張照片便離開了

其實這邊真的值得多待久一點 多拍更多照片的說~~

在庭園中可以看到彥根城矗立在山上

彷彿自己就像是平民一樣  每天看著城  幻想自己哪天也能被提拔當武士呢~

 

或許這就是我喜歡這些古城與建築物的原因吧

一想到可以跟幾百年前的人們一樣  用著相同的視點看世界

又或是  能跟他們走在同一個坡道上  觸摸著同一個城壁  祭拜著同一尊神像

就像是自己也身處在時空的洪流裡  更加深了對那個時代的遙想

 

接下來就是另一個也很想去的點 多賀大社

關西一日PASS很貼心的把不是JR路線的近江鐵道也納入免費的範圍

所以為了不浪費這2900円  當然是一定要去坐到飽啦!!

小小的轉了一下車 我在多賀大社前下車

一下車之後  就看到多賀大社的鳥居處立在眼前 好讚啊~~~

看了看時間 已經是3點40分了啊

神社的販賣處平常都是4點就關門的 所以我用了急行軍的速度快步走

把原本要10分鐘的路程 短縮成9分38秒  夠厲害的吧~!!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有點下午了的關係

整個街道都很安靜  店家也都關門休息了

就連多賀大社本身 也是很清幽的那種

看照片應該多少也可以感受的到~~

 

那天的行程只有三個 可是因為都要走路逛的

而且因為回程的時間要花比較多  所以我只好早點把行程結束  早點回家囉~

不然這三個地方的景色真的都很漂亮

安土城那邊 還有歷史資料博物館 信長之鄉啥的

一堆小地方我都沒去逛

然後彥根城  玄宮園的景色也很棒

我很想在那邊多拍一些照片  只可惜小桃不爭氣

多賀大社跟充滿古味的街道也都很值得細細品味

下次有機會 這幾個點真的可以慢慢逛囉~~~

 

最後小小抱怨一下

關西一日PASS  2900円  從家裡到車站的電車錢來回650元

然後其它買了土產跟小禮物  我那天總共花了8000円.....

自己回家結算的時候覺得很扯.....  明明只買了幾樣而已啊...

而且我在外面還沒吃東西 只有早餐在家裡隨便吃一下而已

出門一趟就如此傷本  下次放假要好好考慮一下了...

 

不過!!!  下次的目標是這個!!  這個應該不用花錢了吧!!!!!

IMGP3855.jpg 

這個還會花到錢的話 我就要去撞豆腐了!!!

那就大家晚安囉~~~  掰喵~~

 

by~アスカ、ス- 2010-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