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吵架了
她始終認為他不夠愛她
他卻覺得已經對她很好 很愛她了

他說他每個月給她很多錢
想要買什麼都沒問題
可以過著貴婦般的生活

她說她一點也不想要這些東西
她只想要他能有多一點時間陪她
而不是過著花瓶般的生活…



當然這只是個胡亂想出來的故事 而且好像寫的有點糟…
我想說的是
每個人在認知及思想上都是有很大的差異
有人喜歡我行我素
有人只敢小心翼翼
所以在對待他人 跟他人相處的時候
是否也該採取對的方式呢!?

你可以跟我講話無厘頭 甚至低級
我都可以接受 反正我這個人就是梗很低
但我最忌諱有人講話傷到我的家人朋友
不管你是有心或無意 我都會偷偷記在心中
雖然可能過一段時間就忘了…
這是別人對我的相處模式

相反的 我對別人是否也可以這樣呢!?
答案是不行的

我也曾用低級的相處模式去對待過朋友
但對方的回應讓我在當下就覺得
“真害 以後不能用這招跟他玩了…”
我一直記著這件事 都不會跟他講那些低的事情了

就算是多好 多老的朋友都一樣
有人會習慣說
反正我就是這樣直來直往的個性 大家都瑪知道
所以在對待他人的時候 也不小心使用了這個模式
但殊不知 其實這樣很傷某些人的心

我個人是很奉行著這句話 “不知我心知人 且隨他非議”
這句話我想解讀成
我不會在意 那些不了解真正的我的人
在看了聽了我的事情之後 所發出那些批評的聲音

我不想讓大家誤會解讀成
我就是這樣的人 了解我的就當朋友
不了解的也不用當朋友了


愛人 朋友 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是否更應該好好去珍惜 好好檢視一下
自己是否用了對的方式 對方能接受的方式
去對待 去珍惜每一個人呢!?

而不是只顧著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待別人!!

BY~~ アスカ.スー 2010-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