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後悔
是一種將 “此時此刻的當下” 與
“當時做決定後所產生的另一個沒發生的未來” 做比較
再加諸個人主觀性的情感之後 所產生的感覺
通常這種比較負面的感覺就稱為後悔
而比較正面的應該就是慶幸了吧
當然這是從雄A的不負責辭典中查到滴~~

舉個例來講
第二大魔王昨天去游泳的時候遇到一個碩士生X
X跟他說
他後悔當初辭掉第一份工作 跑出國去“進修”
因為浪費了那些時間 回國之後的幾份工作也不是很順利
所以他現在在教英文 一個月領一萬多的薪水


我想 每個人在一生中
總會有幾個“後悔”值得去緬懷
但人不就是要往前看嗎!?
畢竟我們不能像電影蝴蝶效應一樣
一直回到過去然後改變未來
與其嚮往那些“不知道有發生什麼事情的世界”
倒不如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對於第二大魔王對我的
有一點點好像是冷嘲熱諷
或是不看好我未來的那些想法
我的感覺是
不用急著批判我 人參 這種東西不是你能預測到的
人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是嗎!!


唉~~~又說了冠冕堂皇的大話
我連明天早餐要吃什麼都不知道了...
還說這些好聽話...
但我還是想再次的跟第二大魔王強調

雖然一路上可能崎嶇坎坷
雖然結果可能不如人意
但我不是走你為我鋪好的路
我真的很慶幸 我走了自己選擇的路!!!
而我 並不打算去後悔做了這個決定!!!

BY~~ アスカ.スー 2010-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