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的晚上 我在客廳睡覺

晚上扶她起床  順便讓她喝了點酒

她跟我說了之前的WWOOFer的事情  雖然我不太記得她說了誰的故事

但我記得她說她知道

有些人來到了她家  看到她之後  可能會有一些不一樣的反應

我說  人與人能夠相遇就是因為有緣份  而最重要的是內心不是嗎!!

她笑得很開懷  但也超大聲~

 

她最後跟我說 叫我不要跟一般的沙拉醬一樣 不管是在哪邊買到的都一樣味道

她要我調配出只屬於自己的風味  一個能活出自我的味道

 這個味道很簡單

只要你知道自己要往哪條路走 然後想盡辦法的讓自己走在那條路上 

這就是你的味道

 

WWOOF 第六站 長野縣松本市  我在和子姐的家

而和子姐的味道更簡單

她說  她想要自由自在的活著!!

 

page.jpg

 那天在田裡燒柴時逗她笑的照片(右邊)  但還是比不過左邊那張~ 真的笑得很開心的一張照片

和子姐真的是個很可愛 也很好玩的阿姨捏~~  哈

 

 

和子姐在年輕的時候生了病  而因為醫生的誤診造成她幾乎無法自由的行動

不過她不願意去那些療養院啥的

她說她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  所以一直守著她的家~  到目前已經邁入第20年囉~!!!

 

而因為我到的時候剛好是接近冬天  所以其實沒啥農事要做

除了偶爾打掃家裡的工作之外

我們有去很冷的山谷小溪邊洗菜 (因為她要做醬菜)

去撿枯葉灑在田裡  去幫忙收割大白菜跟蘿蔔  砍樹鋸樹  整理山坡地

然後有開小耕耘機幫忙翻土~

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不過卻不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情是

如果當天大學生沒有來陪睡的話 我們WWOOFer就必須睡在客廳

晚上要幫她翻身 餵酒  然後再幫她喬一個好入睡的姿勢讓她繼續睡~

但是別擔心 不是每天都要的咩~  而且WWOOFer們也都會輪流這工作

 

而另一個最重要的工作  大概就是做飯給她吃吧~~  哈 

因為在這裡是我們WWOOFer們做飯  所以能吃到不同國家的料理

德國人的安東尼亞(女)  常常做牛奶粥 我們都很喜歡

但是和子姐討厭甜食 所以一口也不吃!!

泰國人的BANN(女)  真的是把和子姐家的辣味調味料用的淋漓盡致啊!!!

這口味和子姐就超愛  因為她可以配酒喝!!!

另外常常會有當地信州大學的學生們來這邊一起幫忙

所以我們也能吃到很多學生們的拿手料理

 

說到大學生們

和子姐的家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大家不知道為什麼 都很樂於聚集在她家

特別是有一些當時是大學生  現在已經三十多歲的人  還是會常常來這邊

或是一通電話  他們就會過來幫忙

也有人來跟她一起聊天  一起說20週年時想要做甚麼活動

真的是很有魅力的一個人 讓人想回去走走的一個家

 

然後  在那邊的作息都很晚

早上9點起床  10點吃早餐

下午2點時 甚至是3點吃午餐  所以晚餐就大概8點左右...

再加上又不是每天都有工作可以做

所以有一度我以為我胖了很多!!!

 

不過這作息跟工作內容應該是會有變動吧

有聽說過之前的作息是很正常的...

不過不管怎樣 在那邊的那些日子真的是很快樂

特別是拿巧克力要逼她吃的時候 哈~

 

和子姐的家  也是我想再回去的一個家~~

 

後記:這篇真的超晚!

我12月中離開和子姐的家  到現在才寫完網誌~ 

真的是太忙又太混啦~~ 哈

目前還有兩篇想寫的 到底啥時候才能快點交稿啊~~  (敲碗!

 

by~アスカ、ス- 2011-0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