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繃的心  在下課之後完全鬆懈

炎熱的午後  使人精神散煥

搖搖晃晃的公車 就像母親的搖籃 讓人昏昏欲睡

 

而我  就帶著弟弟

踏上鬆懈 又散煥 又昏昏欲睡的

 

公車半日遊之回家路上~~~

 

一上車 按照慣例 車上擠滿了人

我們就在人潮洶湧的公車上  載浮載沉

好不容易 看到中間靠窗有個座位

已經昏花的頭腦  催促著我趕快坐下

不管3721  推開人群  我一屁股就坐在座位上了

 

此時此刻  我疲憊的心完全放鬆

彷彿縱身躍入大草原的小綿羊一樣

盡情徜徉在這大自然裡邊兒

不知不覺當中  我已經進入了

一個名為夢鄉的仙境....

 

雖然現在的我

已經記不得仙境長得是什麼樣子

但我永遠記得 那牧羊人催促的笛聲

將我從仙境中趕出來

 

那不是笛聲

那是拉下車鈴的聲音

 

張開眼睛的那一剎那

我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因為……我真的到了仙境

 

我急急忙忙的跑到駕駛座旁邊追問著司機

 

司機北北! 這裡是哪裡…? 我弟弟在哪裡…?

 

只見司機伯伯老練的說道

小弟弟 你坐過站了吼~~~”

他將車靠路邊 順道把車門打開

然後又對著我說

往回走兩個紅綠燈

剛剛有另一個小朋友在那邊下車了

 

一邊懷疑著司機怎麼知道我弟是誰

一邊半信半疑的往回走兩個紅綠燈

 

天啊~~~~~~~~~~~~~~

我看到了  就是那個三民國中的校門口

沒錯!!  平常都是在這邊下車的!!

沿著熟悉的巷道  我看到熟悉的身影

 

是媽媽呀 媽媽在門口等我呀

 

如果是在演偶像劇的話

應該要衝向媽媽的懷抱才對

 

而我

則是支支吾吾胡亂搪塞 我怎麼這麼晚才到家……

 

~~

 

 

今天的後記PS:

長大才明白 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仙境

仙境只是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的代名詞而已

 

至於我弟  我到現在還是不想問他 

為什麼當時沒有叫我起來

我寧可相信

他只是不想當那個牧羊人罷了…….

 

BY~~  アスカ.スー 2009-06-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