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累了
累到我覺得  我
再也跳不動了...

我累了
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只要後腿輕輕一踢
總是能跳到我眼前 任何地方
還會撞到對面的石頭
而我現在 卻看不到對面的牆在哪邊

我真的累了
累到我只能 躺在草地上回想
回想這一切.....

前幾天 頭上那個小小圓圓的藍色天空
變得有點灰暗
後來又下了一些雨
把我的泥土地
弄出好幾個小水灘
我還很高興的 一個跳過一個
 
天越變越暗 雨越下越大
慢慢的  身邊的水越來越多
在水裡面蹬著腳  抬頭往上看
平時小小的天空 似乎顯得大了許多
算了  就暫時漂浮在水上睡一覺
等雨停了再說吧
 
今天的陽光特別刺眼
揉揉張不太開的眼睛
才發現 我在一個
不知該如何形容的地方
 
平常小小圓圓的天空
現在竟然看不清楚它有多大
 
平常輕輕一跳就越過的小草
現在我要抬著頭才看到它有多高
 
平常往前跳一下就會撞到的牆壁
現在無論我跳幾下 都不會撞到
我只能一直跳 一直跳
直到我再也跳不動為止.....

我想我
       身處在一個
                  看不見盡頭的世界             
                                   THE END...

先說一下結局好了
這隻小青蛙當然沒死掉呀  (笑
牠只是累歪了 休息一下咩
 
剛剛在車上想到這件事情 就先寫下來了
也要感謝滴兒欣給我的這個靈感
 
我們常常以為 現在 應該就是一切了吧
一樣的生活 一樣的工作 一樣的吃喝玩樂
但是當你稍微做一些改變
   世界  也會跟著不同
 
沒玩信長之後 我的世界多了一些時間
去了一趟日本之後 我的世界多了一些目標
滴兒欣當了澳客之後 我的世界多了一些拼勁
 
每個人的世界 隨著各自環境而有所不同
每個人都有機會 去改變自己的世界
只要你願意靜下心來想 你會發現
 
       世界很大     人很渺小

當小青蛙還是在井底時
牠覺得自己是跳最高  跳最遠的
 
但是當牠的世界是在井外遼闊的地方時
才能發現 自己跳得不夠高 不夠遠
也才能夠磨練自己 跳得更高 跳得更遠
 
我的世界已經慢慢改變 
更發現自己應該加強的地方
也開始朝著目標繼續努力
 
希望有緣看到文章的你
試著稍微改變一下你的世界 就會發現
 
這個世界  真的很遼闊
 

順便分享廖君的一句話
 
   知道自己的能耐 也是一種成長
 
我很認同這句話
但這只是第一階段而已
我覺得還有另一層涵義
 
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邊
如何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再加強
讓自己的能耐可以更加提升
我想 更是這句話的用意吧
 
不然 光是知道自己的能耐
卻不去做任何加強或改變的話
豈不原地踏步!?
您說是吧~(笑
              by~  アスカ.スー ~ 2008/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