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迢迢  我在晚上七點  從仙台坐船到北海道的苫小牧

再從苫小牧坐了高速巴士到札幌  最後再從札幌坐巴士到紋別

等到抵達老闆指定的公車站時  已經是隔天的晚上七點了

第一次這樣長時間的移動  船晃巴士也晃...  真是讓人受不了啊~~~

不過我總算是抵達到了太陽牧場啦~~~~~

2010年12月20日  開始了我在北海道為期三個禮拜的 WWOOF 啦~~

 

在松本的HOST家遇到了台灣人的高桑~

他在到松本前有先去北海道玩了一下  然後也是有去過太陽牧場

剛好我也想去北海道走走 就到太陽牧場囉~~~

 

DSC05092.JPG  

臉很橫的我跟老闆片岡桑~

 

片岡桑的妻子在很很久很久以前就因病過世了

所以他一直都是一個人在照顧牧場~   但其實他已經不是很想繼續做了>"<

目前唯一支持著他的 大概就是能跟各國的WWOOFer相遇這件事吧

 

在太陽牧場這邊的工作  就是跟牛在一起啦~~~~

每天早上約七點開始擠牛奶  九點左右工作結束  順便吃早餐~

大約十一點左右開始第二階段的工作 清理牛舍~  一樣是約兩個小時左右結束~~

之後下午時間就是休息時間啦~~

有時候片岡桑會趁這段休息時間帶我們出去玩

不過因為當時是冬天 所以幾乎都是去附近泡溫泉啦~~

下午約五點開始第三階段的工作 一樣是兩個小時左右的擠牛奶~

之後就吃飯看電視洗澡啦

時間的分配大概就是這樣囉~~~

 

聽片岡桑說  夏天的時候會趕牛到放牧區去放牛吃草

所以夏天的工作時間我就不知道啦~~~

而剛到這邊時  剛好有一位香港女生跟一位新加坡女生也在

所以工作時總共有四個人分擔 就比較輕鬆~

不過最後一個多禮拜就只有我跟片岡桑兩個人而已 所以其實有點累說 >"<

 

然後片岡桑很厲害~!! 自己做果醬跟冰淇淋   而且都超好吃的!!!

臨走前還讓我帶兩瓶牛奶糖口味的果醬回家 哈~  真是不好意思啊~

但或許是我自己太害羞的關係吧

其實兩個女生離開之後 我不是很常跟片岡桑聊天

又或許我是個網路中毒者  所以常常面對著電腦 也讓片岡桑不知道要跟我聊甚麼吧>"<

但太陽牧場真的不錯!!  也讓我留下了很多很讚的回憶!!!

只可惜流冰沒看到啦~~~~~ >"<

 

 

啊怎麼感覺跟前幾篇比起來  好像沒那麼深情的樣子啊...

我想或許這也是WWOOF 另一個奧妙之處吧~

能從HOST 家獲得甚麼回憶 心得 或是體會  就完全端看自己與HOST主人如何相處囉~

至少我覺得 我自己那麼愛搞自閉的人

遇到不會開我話夾子的HOST時真的很殘念>"<

 

by~アスカ、ス- 2011-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