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アスカ,你會想家嗎?" 小林さん那天晚上在飯後聊天時間這樣問我。

"ㄟ...  還好耶" 我回答。

或許是我不想去想,因為在那當下我只一股腦的想用力去呼吸日本的空氣,

用這僅存的生命,在這最後的半年。

 

"你知道嗎,真正需要關心的,是被留在台灣的那些人。" 他繼續說道。

"像你,在日本的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新的思維,新的想法,新的人事物,不停的衝擊著你,讓你忘了原本該有的寂寞。"

"而留在台灣的人們,每天看到的是沒有你的景色,

明明是再孰悉不過的一切,卻彷彿缺少了些什麼。而這種感覺是你體會不到的吧。"

 

要說有什麼體會的話,那時候的我,真的有閃過一思念頭。

我想要好好的面對,好好的聊聊。

關於那些事情。和那些人。

還有她。

 

我跟小林さん講了那些事情。

他鼓勵我,說我已經很棒了,要我再多一點自信。

(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遇到的大家都說一樣的話,都說我很棒,不過要再多一點自信心...)

好吧,不得不承認,在之前我真的很缺乏自信心。(現在或許也是吧...)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不是那麼懼怕未來的事情了。

 

 

想家嗎?

我還是不想。 但我很感謝這個家。

一個讓我在外面漂流了這麼久之後,還能張開雙臂擁抱著我的,

這個家。

 

 

然後在那時候,打個電話

聽聽她的聲音,或許這一切會

稍稍有點不一樣吧。

 

 

by~アスカ、スー 2011-11-24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

 

作詞:小渕健太郎 作曲:小渕健太郎 歌:コブクロ

 

這兒什麼都沒有,但有只在這兒才開的花

是能將心上沈重的負擔,靜靜卸下的地方

天空的顏色,照映在深藍色的海面

遠遠的,傳來你的笑聲,像波浪般好聽

如果注定要寂寞,那麼讓我一個人承受就好了

一直輕聲低喚的,總是同樣的名字

 

那個和善的地方,現在都沒改變 你也還在等著我嗎?

一直到最後,都還是笑著回頭看

漸行漸遠的身影,咬著嘴唇的模樣

現在心裡滿滿的,是寂寞的情感

世界在濕潤的眼中變得模糊, 等著指尖,將它抹乾

孤單的影子告訴我,那兒不是只有悲傷

抬起頭來,回頭看, 會發現那兒也有著光

再相遇分別多少次,還是分不開

對你的感情永遠只會更多, 在胸口,像花朵般綻放

 

雨後的道路,雖然滿是泥濘

是為現在活在這裡,留下證據

是眼淚讓受到摧殘的花

在那個充滿喜悅的地方,再一次的綻放

願海風吹向天空 然後就會出現小小的彩虹, 什麼時候,可以一起走過

 

只會在這兒開放的花 只會在這兒吹起的風

只會在這兒聽見的歌 只會在這兒看到的事

 

那個和善的地方現在都沒改變 你也還在等著我嗎?

突然心裡滿滿的,是寂寞的情感

世界在濕潤的眼中變得模糊

雨後的道路,雖然滿是泥濘

是為現在活在這裡,留下證據

不知不覺流下的眼淚,和寂寞的情感

都幾乎快要忘記了... 時間的傷痕

也在心中燦爛的閃耀著

在風的吹拂下,化成星星 等待著那樣的日子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ka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